2024/03/29, 週五
Company Home
Welcome
主選單
Welcome
搜尋
其它選單
熱門文章
4招收拾膀胱炎 列印
一般女性所患的膀胱炎,既不是性病(性接觸傳染病),亦不是從伴侶那邊傳過來的,不必怪人!
2011-03-03 12:27:49

4招收拾膀胱炎


.articl_text img { padding: 20px; }
一般女性所患的膀胱炎,既不是性病(性接觸傳染病),亦不是從伴侶那邊傳過來的,不必怪人!

在沙塵滾滾的泥土地上動土,自然會塵土飛揚,這只是自然定律,不能怪誰,唯有靠自己小心一些。同樣,當在陰部附近的「活動」增加(包括性行為、自慰或進行陰道灌注),那些本來就依附在陰部附近的細菌給「揚」起來後,就很容易被陰部的頻繁「活動」給帶入尿道內,引起膀胱炎。

可是又有甚麼方法可以儘量減少患上膀胱炎呢?

飲水、飲水、飲水

最重要的,是要多喝水,特別是在性行為前後!

香港人都不愛喝水,外國人上街袋裡都帶瓶礦泉水,香港人就不是這樣。若能多喝水,就不怕細菌被帶進尿道。為甚麼?因為即使讓些少細菌小鬼進來了,只 要在它們連陣腳都未站穩時,你便多喝水,很快就排多些尿,把它們沖走,不讓細菌有機會站穩陣腳,就不怕它們會落地生根,引起發炎。哪怕有一、兩隻小鬼走進 來!

水要喝多少?別傻!不必死數住每日飲幾多杯,只要每天可以排尿約1500cc,尿色清淡、不黃、無味就好!

本末分清楚

其次,如廁後揩抺,必須從前到後,因為對整個陰部來說,「前面」比「後面」相對較清潔。由較清潔的抺向較不潔的部位,才不致反把細菌帶進尿道。

保持清爽衛生

同樣道理,內褲要勤換,棉條不可以用。尼龍內褲、襪褲不透氣,易令皮膚潮濕,增加細菌數量。更不應隨便「灌注陰道」,不論用開水或藥物,對一般人這都是弊多於利。當然,不要肛交。

利尿優先

咖啡、茶、酒有利尿作用,短時間內會增加尿量,可卻又會令身體相對脫水,反而不好!紅莓汁、益力多和含乳酸用品等,有無實際作用,專家還是眾說紛紜,只要不太花費,有需要的話一試無妨。

撰文:泌尿科專科醫生郭文偉醫生
 
下一個 >
人生到處知何似
醫生紙
泌尿、秘尿?

泌尿、秘尿?甚麼是泌尿外科?為甚麼《泌尿外科》也常常給寫作「秘」尿外科!

《泌尿外科》是外科中的一門分科,然則,「外科」又是甚麼?

 
最新文章